• logo

葉毓蘭》誰讓總統承諾跳票 管不住中華奧會?

    【愛傳媒葉毓蘭專欄】球后戴資穎爆出蔡政府商務艙承諾跳票後,府院高官一一出來道歉。但7月20日深夜體育署的一份說明,顯示這個政府毫無歉意、飾詞狡辯,完全不知道錯在哪裡。
    體育署秀出兩份公文,還有未包機國手均搭商務艙的資料。體育署被抓包,中華奧會「我國參加2020年第32屆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暨賽中考察團往返運輸服務企劃書」的標案,一開始就只有11個名額,沒有要讓全部國手搭上商務商。
    體育署秀了去年3月12日、4月7日兩份公文,要求中華奧會提計畫確保國手都能搭商務艙。這份公文只是證明了政府無能。
    早在去年就要求,最後中華奧會仍未遵照,豈不坐實了政府從頭到尾都知情?豈不坐實了政府管不住中華奧會?政府沒辦法讓國手搭商務艙,卻記得要把大部分國手聚集在同一包機,好讓閣揆、政委等長官可以拍照沾光?
    政府每年花大筆預算挹注中華奧會,依中華奧會的財報(承辦計畫+補助),其收入109年有87%是靠來自政府收入,108年政府收入占60%,107年占78%,即使這樣,政府都管不到?
    政府有什麼顏面,要國手配合長官宣傳行程?未包機的國手,就都能搭上商務艙,不正代表防疫需求是假,長官拍照是真?
    我將要求體育署提供決策過程時間點和公文,一定要清查,到底是誰做決定,讓總統承諾跳票,藐視國會殿堂答詢!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