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得來不「疫」 美國慶煙火攤大發利市

圖1/美國各地賣國慶煙火的攤位,今年迎來許多訂單,裝好的包裹放在外面,等候顧客取貨。(記者孟淑華攝)

【愛傳媒記者孟淑華/洛杉磯報導】為了慶祝7月4日美國國慶(獨立紀念日),因應生活逐漸恢復正常,各地的煙火大小秀已蓄勢待發,準備入夜登場,因此,賣煙火的攤位,早在兩週前就在各賣場周邊設攤,迎接訂購潮的到來,從攤位旁的裝好的包裹來看,今年的銷售狀況很讚。

 在COVID-19疫情侵襲全美一年有餘,為了讓人民儘快恢復正常日活,美國總統拜登力拚今年國慶日以前完成70%成年人接種的目標,雖然尚待達標,但在官方宣佈恢復正常生活下,目前全國已解封,讓悶壞了的民眾,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門,周末長假,大量人潮紛紛湧入各景點或娛樂場所慶祝解封,許久未見的車陣再度「復燃」;7月4日當天,許多民眾也會在地方政府核可的放煙火場地(通常在住家不遠處的空曠場地),只等天黑,就準備來場煙火秀大PK,太陽下山後,就聽到「碰」、「碰」聲此起彼落,抬頭就看見璀璨的火樹銀花照亮整個夜空,真是美不勝收。

 另外,民眾除施放煙火慶祝之外,許多美國人也會在這一天穿上象徵美國國旗代表色「紅、白、藍」的服飾,而賣場也會佈置成許多「紅、白、藍」的裝置,就連餅乾也搞「紅、白、藍」三色,要讓人充分感受到滿滿的國慶氛圍。

 雖然剛解封不久,但仍有不少民眾為了安全起見,外出時仍選擇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杜絕後患。

圖2及圖3/賣場也佈置成許多「紅、白、藍」的裝置,就連餅乾也搞「紅、白、藍」三色慶祝國慶。(記者孟淑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