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愛情的副作用

    【愛傳媒藺奕專欄】宅在家裡,最大的不便不是大不出便,而是沒酒喝。雖然家裡的酒櫃比姚明還高比歐尼爾更壯,但看得到喝不到,如果說有一種冷是媽媽覺得你冷,那就有一種胖叫老婆覺得你胖,還有一種不准叫老婆覺得你不准!
    於是人間各種苦。單身苦、戀愛苦,生孩子苦、帶孩子苦,上班苦、創業也苦,就幻想只要買個碗,去地下道往地上一擺,你就是董事長,搞不好還有豔遇。
    有個女孩跟我說她把那個渣男臭罵一頓就分手了,漂亮!分手的殺青戲就要這麽演,時代變了,連大人都學青少年戴牙套了,幹嘛還忍讓呢?忍一步卵巢囊腫,讓一步乳腺增生、不如駡一頓海闊天空,打一架延年益壽。
    我就很欣賞這種自帶鋒芒的姑娘:可以愛得撕心裂肺,也可以走得乾乾脆脆。轉身的一瞬間很孤單吧,可是妳不知道妳理直氣壯的背影有多性感。
    本性善良的女孩都晚熟,都是在欉紅,就像芒果,而不是被歪瓜劣棗的渣男給催熟的,其實,喜歡或拒絕人家都要明講,你又不是C羅幹嘛拼命把球往邊路傳。
    那妳們信命嗎?我信。少數女孩可可愛愛沒有腦袋連瓶蓋都擰不開,什麽都不用做,嫁得良人幸福一生,多數女孩天生善良,尤其那種能幹到自己修馬桶換燈泡拿電鑽的,人間疾苦一樣没放過。
    所以妳得努力開花,才能證明自己是風信子而不是洋蔥。愛的時候不辜負人,玩時不辜負景,睡時不辜負床。
    說到婚姻。全球超過五成的婚姻是以離婚收場,三十歲以前的戀愛超過九成無疾而終,如果這是動手術或打疫苗的死亡率,妳敢嘗試?
    然而孤單會分泌一種愚蠢素,學名叫愛情,愛情最大的副作用,就是結婚,所以妳甘願躺上手術台,心想他媽的那個離婚的倒楣鬼絕不是我。
    伍佰有首歌叫愛情限時批,歌名錯了,應該是愛情像雷劈,大多數女人被愛情擊中的那一刻,閨蜜的規勸全是屁,因為那人就像巨大的一塊磁鐵,把妳的心神理智和過人的膽識通通吸走,讓妳變成一個糊塗又狼狽的膽小鬼。
    整天懷疑一個人愛不愛妳,那他肯定就是不愛妳,就好比妳在大太陽下吃西瓜,絕不會問什麽是甜。
    如果因此走入婚姻,就成為精神的纏足,每次我回覆完類似難解的問題,都覺得自己很像醫生嘆了口氣走出手術室,對家屬搖搖頭說:我手好痠喔!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