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元之》謝謝華僑捐給板橋防疫物資

    【愛傳媒葉元之專欄】6月11日我送一台掃地機器人及300個面罩到亞東醫院,其中掃地機器人是一位華僑在美國訂購的,寄到我服務處。
    最近經常接到美國華僑的訊息,說美國最近疫情比較穩了,因為施打疫苗普及率高,逐漸恢復正常生活,但是心繫台灣,想為台灣醫護做一點事。
    移民科羅拉多州20多年的Tyler上周跟我聯絡,他說在美國疫情最嚴重時,醫療資源嚴重缺乏,急診室醫師連防護衣、護目鏡、N95口罩都要自己準備,他擔心台灣也面臨一樣的狀況,希望能捐贈醫護人員物資。
    我跟亞東醫院聯絡,院方告訴我,他們現在最缺的是掃地機器人。
    因為疫情爆發後,外包清潔人員大量離職或請長假,導致專責病房清潔工作人力不足,所以希望由掃地機器人,來清潔專責病房及ICU。機器人先做第一次的清掃、消毒,再讓外包人員清掃第二次,透過設備的提升,節省人力,也保護病人及醫護人員。
    Tyler知道後二話不說,立刻訂了一台,從美國寄到我服務處。
    Tyler的鄰居Max和Rick,知道輔大醫院缺某品牌防病毒面罩的濾心,特地從美國訂購了一個月份,直接寄給輔大醫院急診室,供醫護人員更換使用。
    11日送亞東的300個面罩,則是來自一位遠在台南的工廠老闆,他說他們工廠開發新的防疫面罩,想送給新北市的醫院,供第一線人員使用,展現真正的南北一家親。
    謝謝美國華僑、謝謝台南魏先生,雖然你們不在新北,但關心新北。新北加油、台灣加油!

 


作者為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