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須文蔚》聽到真正的需求,送平板到偏鄉!

    【愛傳媒須文蔚專欄】這幾天疫情沒有減緩的趨勢,每日看新聞,心如刀割,特別是讀到醫護人員從病房傳來的故事,親人只能夠過視訊,為家人打氣,而臨終的老人喘著氣說:「我想活下去!」我就淚如雨下。
    不管周邊所有恐懼、擔憂或分歧的爭議,我和同事安靜在居家期間為花蓮的孩子努力,讓他們不要成為遠距教學的棄兒。
    要感謝廖玉蕙老師為我們宣傳,台積電基金會許峻郎執行長看到貼文後來電,關心實際的需求,努力為我們爭取到100台Chrome Book,期待能儘快借用給孩子們,讓他們學習不落後,未來疫情稍緩後,還能繼續提供社區數位教學使用。
    另外一個由李美玲理事長轉來的溫暖訊息,來自美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念著花蓮的孩子,一口氣捐出了55台微軟Surface Go。我們也已經接洽了兩個國小,希望能讓孩子別再看小手機學習。
    國中同學尚玉瑛也來信,捐了8台微軟Surface Go,高中同學周王鼎、大學學弟戴豪君,還有主動致電辦公室的何瑞雯、呂慶元、簡先生、洪錦淳、魏汝柔,都寄來全新的電腦,在此要一併感謝。
    辛苦的同事成為搬運工,持續收到來自各地的愛心,累積至6月3日傍晚,共收到:29台二手筆電、24台平板,及125台全新資訊設備,再次感謝每一位捐贈者。
    6月3日一早,同事陳日瑒開車配送28台檢測完成的資訊設備到明義國小,由王文俊老師代為接受。
    這次疫情衝擊下,偏遠部落,由於少子化,學生人數不多,教育處與我們社區的平板設備,不用太多數量,就足夠滿足社區孩子,但人口密集的市區,弱勢孩子就遭遇分配不到電腦問題。
    王文俊老師看到二手電腦,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可以幫助弱勢孩子,憂的是,規格都不同二手設備,還要花時間重灌與整理。在此要謝謝辛苦的第一線資訊老師,願意在教學之餘,投身公益工作。
    接下來我們將前往更多小學與機構,協助孩子們遠距學習不斷電!

 


作者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