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朱宗慶》當老師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愛傳媒朱宗慶專欄】時間過得好快,算一算在大專院校的教書生涯已將近39年,教學工作在我的職業生涯中,也佔據了不少的時間與份量。
    除了北藝大音樂系擊樂組大學部、碩士班與博士班,北藝大藝管所,以及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博士班與藝政所,到目前仍持續教課外,我也經常有機會在許多短期課程、演講,與許多同學分享經驗。
    因此不管走到哪兒,都不時聽到有人稱呼我「朱老師」,每次聽到人家這麼說,總讓我感覺特別親近與親切。
    也常常有人說我「桃李滿天下」,說真話,每每看見學生活躍、優秀的表現,除了為學生感到開心外,也讓我倍感驕傲與成就。
    而這麼多年來,因為教學工作,面對到許多不同世代、背景的學生,相應的,雖然教學的核心內容不變,但隨著時事變化、每一班同學的性質相異,總要不停的調整與更新課程內容,在備課及與學生互動的過程中,總讓人保持滿滿的活力與熱情!
    4月14日下午與以前的學生、現在在各領域都有優異表現的佩芬、孫綾及佩洵喝咖啡小聚,聊到許多過去的回憶,也聽她們分享了好多工作及生活上的大小事,總覺得作為一個老師,不只是職業而已,與學生的互動也不只於校園,彼此支持、相挺,似乎是一輩子的事,當「老師」很幸福!

 


作者為打擊樂家、藝術及教育行政工作者、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