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滾動力頻道》從尿尿小童的故鄉遠道而來的台灣尋奇

    【愛傳媒滾動力頻道專欄】根據國際知名旅遊美食網站《Big 7 Travel》2019公佈的「全球50大最友善城市」排行名單,榜首由溫哥華拿下,前十名中只有兩個亞洲國家,除了吉隆坡之外,唯一入選的就是台北。
    以台北人對於國際旅客的親和力,和對於同志文化的高度接納,大幅提升台灣在國際旅遊推廣的知名度,榮登第四順位!然而,在觀光友好的背後,當外國朋友真想來台定居時,遇見的會是同樣美麗的風景嗎?
    來自比利時的創業家Vincent與夥伴Sebestien,前後分別以學生身份訪台,兩人紛紛觀察到在尋覓租屋過程中,外國人要在台灣找到適合的租屋房源相對困難。
    歷經租賃挫折,卻也同步帶給Vincent對外國客租屋需求的新發現,他歸納出語言不通、年長房東較難以信任外國客,以及外國朋友對於台灣文化了解不深等,外國客常遇見的租賃問題,結合商管專業和連續創業的經驗,開啟My Room Abroad 租屋平台的媒合事業。
    創業之路猶如邊走邊學的長期課程,從完全不懂中文,到與台灣房東建立友好情誼,Vincent從不放棄與房東溝通,同時以降低房東損失為出發點,開放房東提前刊登未來房源,降低空屋率風險;透過集結外國租客行腳台灣的探索活動,讓租客更融入和認同台灣,連帶的也建立起MRA在國際間的口碑。
    現在的Vincent帶著伴侶長年定居台灣,成為道地的台灣通,問起除了喜歡台灣的創業環境,他口袋裡還珍藏哪些寶島秘境,他笑著說:「每到假日,我們就騎著摩托車、背著帳篷四處探索,最遠曾從台北騎到台東、大霸尖山等高山,光是玉山我就攻頂了3次。」
    他非常喜歡齊柏林導演說的一句話:「很多人說台灣很小,我會反問他說『你都看過了嗎?』」

 


作者為影片創作頻道
照片來源:滾動力頻道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