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毓蘭》機車危險超有感 累積大量民怨!

    【愛傳媒葉毓蘭專欄】上次提到要去看機車道問題時,很多民眾朋友提到還有其他橋梁等各類問題希望我去關注,希望能反映給交通部,因此我在3月28日的質詢中,將我在機車上的所見所聞,以及看到的重要問題,向交通部提出。
    機車道蜿蜒、封閉、高低起伏大、圓孔蓋遍布,還路面顛簸,這讓機車族險象環生,顯然政府欠缺對我國機車安全進行考量,而累積大量民怨,交通部卻毫無知覺。
    因此我要求交通部應儘速檢討全國機車道設計、乃至考量用車速或方向分流,對於民眾意見長期被交通部忽視這點,我也非常感慨,因此要求交通部成立機車的政策反映平台,來傾聽機車用路人的意見。
    此外,網友提供關於號誌標誌標線的問題,我也是深刻有感,燈號標誌不清楚,常讓人來不及反應,其實不只網友,我也常碰到,過去從台北開車往桃園時也常碰到不良標誌標線問題,如果是用路人不熟,還可能出現交通違規或事故,而本次機車上路也非常有感。
    但看到國外做法,讓用路人一看懂的直覺設計,我也希望交通部能參考海外經驗,檢討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相關規定,此外對於增設行人專用號誌也應一併檢討,以實現全民交通與生命財產安全。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