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蔡詩萍》跑馬,總是曲終人不散的!

    【愛傳媒蔡詩萍專欄】很多事情,是曲終而人不散的!我的台中高美濕地馬拉松就是!
    跑完後,隔天,我的全身還陷在42K後的酸痛,以及完賽後的興奮裡,大名鼎鼎的「運動筆記」突然問我,可以轉貼我的臉書文嗎?
    我說,of course, certainly , it's my pleasure,嘿嘿,突然間,我的英文流暢起來!當然可以啊!
    我是全馬後段班耶!你什麼時候看到學校的週會,會讓後段班學生上台接受表揚的,是不是?
    我很開心,跑馬後段班的心聲,終於被聽到了!
    我更意外的開心是,你若跑過馬,就知道,沿路的攝影師,是很辛苦的,他們定在一個位置上,一待便是幾個鐘頭,要為幾千位,上萬位的跑馬人,留下生動的畫面,我們跑得辛苦,他們定位得辛苦!
    所以,我每次跑完一場馬,都會訂購幾張攝影師拍的照片,表達我這後段班,對他們的敬意。這工作,不容易啊!
    要知道,不是所有攝影師都那麼「堅守崗位」的,我就記得有一次,我跑回終點,關門前喔,最後幾百公尺,拚命衝,但衝回終點,左看右看,兩手高舉,就是沒有攝影機對著我喀嚓喀嚓,你知道那是很讓後段班感覺挫折的!
    所以,這次跑完高美濕地馬,隔天一早,我就興沖沖,慣例上去「運動筆記」找照片,找到攝影師陳豪毅的照片,還買了三張。
    我是知道他的,因為跑到終點前,他是最後一站的攝影,而且,「苗栗林志玲」跑回來陪我衝刺最後兩公里,還提醒我,前面有一位攝影師,人稱「竹北溫昇豪」(疲憊的我,聽到這名字,直接想的當然是那位溫昇豪啦!)會幫我拍照,一定要挺起胸膛,精神十足的衝進終點啊。
    我當然照做了!
    我訂了三張照片後,傍晚,突然收到「苗栗林志玲」的messenger,傳來十幾張照片,說是攝影師陳豪毅「竹北溫生蠔」寄給我的。
    我在驚喜之餘,這才注意到,「苗栗林志玲」寫的是「竹北溫生蠔」,而非我以為的「竹北溫昇豪」!(但,到底是林志玲一時打錯字?!還是我一開始就聽錯了?!)
    啊,不管哪個豪(蠔),都讓我溫暖的感受到,另一波跑馬人的溫馨,並沒有因為我跑得忒慢,而就忽略我的存在啊!
    (但我太座聽我這樣說時,一邊吃著葡萄不吐葡萄皮兒的說,人家也許是迫於「苗栗林志玲」的淫威吧!)
    會嗎?我想不會吧!人家是「竹北溫生豪(蠔)」呢?謝謝志玲,謝謝豪(蠔)哥!
    曲終人散了,是蒼涼,曲終人不散,是餘韻,跑馬的人,會懂!

 


作者為知名作家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經授權刊載,原文分享於作者臉書。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