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超驚奇!這家雜貨店竟可PK碧潭吊橋

【愛傳媒特約記者吳思賢報導】這家看起來不起眼的老雜貨店真是太驚奇,竟然可以PK碧潭吊橋!

住在新北市板橋區的40多歲林姓女子說,她春節期間回到新店區灣潭向長輩拜年,發現灣潭的老雜貨店依然還在營業,忍不住感嘆說:「這家雜貨店在我小時候就有了。」

沒想到女子將近70歲的親戚竟然也說:「這家雜貨店在我小時候就有了。」

更意外的來了!快要90歲的舅公居然也笑著說:「我小時候就有這家雜貨店了。」

舅公說,他至今還記得小時候對兩件事最感到有興趣,一是到這家雜貨店去買東西,二是去走當年叫「碧橋」的碧潭吊橋,當時還很小,是大人帶著去。

原名碧橋的碧潭吊橋,是由地方人士賴雲發起,在昭和12年、西元1937年完工,距今已經84年。碧橋是臺灣日治時期第一座由臺灣人發起、設計與施工的橋樑,也是目前全世界僅存的長跨距鎢鋼球軸承吊橋。

從碧潭到灣潭,以往只能搭船或是經過碧潭吊橋再走山路,現在雖然開了公路,但是交通量不太大,讓灣潭還是保存著世外桃源的純樸樣貌。

多年以來,碧潭吊橋早已成為新店區、甚至是新北市的地標。相較之下,灣潭的這家老雜貨店則因位置偏僻,只有當地人知道,沒想到歷史悠久,居然可以PK碧潭吊橋。

 

 

本報導部分內容出處為賴祥蔚教授之初稿,謝謝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