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Jack Dai》假性私密

    【愛傳媒Jack Dai專欄】夜裡,想起還在對岸時週休一日的生活,這天,我多半會抱本書到某間咖啡店,找個角落待著。
    早期對岸的咖啡店常有半開放式的包廂,像上島咖啡就是。即使有簾子,卻感受不到隱私與寧靜,於是我會戴上耳機、壓低棒球帽、翹腳、低頭,冬季時把圍巾拉高遮住嘴,只有在喝咖啡時才拉下,入口總皺眉。
    翻開讀到一半的書,徹底瑟縮在毫不隱蔽的角落,想像自己是被一幅幅粗劣的畫或一張張古老的照片包圍,眼前不斷走過的人們只是劣質的3D顯影,鑽入耳縫裡的尖銳笑聲則是某部電影的三流配樂,而藏在衣服裡的自己,也不過是戲裡的一景罷了⋯⋯
    假性私密、陽性低調、中度滿足,不知為何今晚,我竟然懷念起那種欲求不滿下的妥協式滿足。

 


作者本名戴于千,獨立創意代理商 Rules Creative 總經理,是個生意人,也是個讀書人。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