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元之》行政院長說好的大台北歌劇院呢?

    【愛傳媒葉元之專欄】蘇貞昌任行政院長兩週年,還大張旗鼓開記者會吹噓,說自己政績多好多好。
    實在讓人不懂,行政院長是總統任命的,政績直接跟總統報告就好,開記者會宣傳自己,是在為2024鋪路嗎?
    在這邊提醒蘇貞昌,有一件事情不知道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或是當初2018在選新北市長時,就是擺明在騙票?
    蘇貞昌2018年的政見,強打要在板橋客運站旁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特專三用地),說要興建親子博物館。
    他當時還批新北市政府效率不彰,讓那塊地淪為全台最貴機車停車場,如果由他來做市長,100天內一定取得土地。
    蘇貞昌當時說,「我開闢的新板特區40公頃,保留3.3公頃的土地,要蓋中央已經答應的大台北歌劇院,擺了13年到現在還在停摩托車⋯⋯看的是讓人嚥氣,讓蘇貞昌來,我100天內一定取得土地,要為你建親子體驗博物館」。
    但事實上,大台北新劇院無法興建,根本是民進黨造的孽,因為這塊地的管理單位是文化部。
    馬政府時代,文化部早已同意委託新北市政府代辦劇院BOT招商,但蔡政府上任後翻盤,導致計畫胎死腹中。
    而目前特專三的案子,反而是侯友宜比較積極。新北市政府前後拜會民進黨政府5次之多,從去年一月文化部陳報到行政院算起,已經在行政院躺了整整一年。
    侯友宜曾當面向蘇貞昌爭取,拜託行政院盡速核定,但蘇卻回應,會找時間過去看看,「我來總是會好」,態度極其傲慢。
    現在蘇貞昌當行政院長已經700多天,多出他當時承諾的100天甚多。有人辯護說蘇沒選上市長,當然不用兌現承諾,但是蘇當時的意思是,若他有權力,他會用最快速度處理此案,看到最貴停車場讓他很嚥氣。
    難道選市長時會嚥氣,當行政院長時就不會嚥氣,可見當初就是在騙選票!

 


作者為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