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國小畢旅割破飯店地毯 業者怒索賠

【愛傳媒特約記者吳思賢報導】畢業旅行是許多學生都熱烈期待的大事,尤其跟好同學一起住進飯店,更會高興玩到半夜。不過如果玩過頭,甚至損壞飯店物品,那就大事不妙了。

新北市板橋區有一所國小日前舉辦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事後飯店業者發現,房間地毯居然被住宿的國小學生割破了(示意圖,非該飯店地毯照片),飯店業者現在要求找出闖禍學生照價賠償,不然就要循司法途徑解決。

一名飯店業者說,一般住宿的正常毁損,飯店業者都會自行吸收,但是如果是明顯故意、甚至惡意的破壞,就會提出求償,一般都是照價賠償,至於因為整修期間無法讓客人入住所遭受的營業損失金額,要看實際情況而定。業者說,飯店地毯如果是使用組合式地毯,價格比較便宜;如果是整片地毯,可能要幾萬元;萬一是高級進口地毯,一片可能超過十萬。當然,還有上百萬的地毯,不過一般飯店房間不會使用這種奢華品,除非是高檔的總統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