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Lin Bay好油》出口5000頭豬導致國內豬肉漲價!?

    【愛傳媒LinBay 好油專欄】本紛絲團的經營就是要打臉那些官員真心公三小的情況,絕對不會跟某些粉絲團只會拿著官宣替官方宣傳,內容也都只有替官方宣傳,而面對農委會荒謬的地方卻絕口不提。
    關於最近豬漲價的問題,農委會面對記者這樣說:
    農委會解釋,豬價每公斤破75元才是高價,目前還算平穩,台灣口蹄疫拔針、成功防守非洲豬瘟,豬肉可出口外銷,導致國內豬肉數量比上年度減少,才會漲價,會持續穩定產銷平衡。
    豬肉可以出口外銷,導致國內豬肉數量比上年度減少,才會漲價,就拿了出口澳門的例子。
    看到這個真的覺得又在鬼扯了,根據今年1月到11月的資料出口澳門的0203的品項約307噸,也就是說還不到5000頭豬的數量,一年出口5000頭豬可以導致國內豬肉漲價?
    根據防檢局的資料今年1月到11月豬屠宰數是724萬頭,以這樣來看出口澳門的數量不到今年豬屠宰量的萬分之七,不到萬分之七的數量會導致豬肉價格漲價,這真的是真心公三小。
    還是這是跟陳主委學的?
    2018年8月的豪雨,造成產地嚴重受影響而導致菜價漲了10幾元,但當時還是副主委的陳吉仲說:
    這次豪雨造成災情中,農產相對受損較少,但以蔬菜來看,受損面積約185公頃,佔整體15萬公頃不到0.1%,水果受損佔比也同樣不到0.1%,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為例近期每日供應量約1400公噸左右,目前掌握明天開市供應量也有同樣規模,並沒有短缺。
    而實際上如果只有0.1%的災損,菜價怎麼會漲成那樣呢?
    再想想陳吉仲主委之前的時空背景不同之術,底下的人講這些鬼話,也是正常能量釋放。
    因為口蹄疫除名之後可以出口到澳門的生鮮肉一共只有6噸,剩下300多噸是冷凍肉。

 


作者為知名評論人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