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獠次郎》台南美食一級戰區 必嚐古早味旗魚羹!

    【愛傳媒獠次郎專欄】講到古都台南的美食,就算吃個三天三夜也吃不完,但要說到台南美食的一級戰區,就不得不提「水仙宮」兩旁的國華街和海安路。
    只不過國華街美食已趨飽和,而海安路由於底下改建成地下停車場,讓遠道而來的饕客更容易親近,因此美食變得越來越多。
    其中這間「豪味道古早味旗魚羹」就是傳承老店「下大道旗魚羹」的美味,在知名的「六千牛肉湯」跟「阿魯香腸熟肉」的兩邊夾殺下,還能異軍突起,可見滋味不同一般。
    講起來,旗魚羮在台南也算是必嚐的古早味小吃之一,因為光是這鍋羹湯,看似簡單,卻是店家每天用旗魚粳與三層肉熬煮多時,再加上高麗菜還有番茄提味,才能造就這一鍋料好味鮮的湯底。
    而旗魚丸則是店家跟台南八十幾年老攤合作,使用當日新鮮旗魚肉所製成的魚漿,一顆顆手捏而成,口感紮實Q彈又帶勁,再搭配麵條、米粉或白飯,最後加一匙沙茶醬,就可以上桌了。
    在這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旗魚羹,清甜滑順的湯頭,帶著沙茶的獨特香氣,再吃一口脆彈的旗魚丸,不僅暖胃更暖心。
    如果再加一塊在羹湯裡煨煮多時的三層肉,那肥嫩軟爛且不油不膩的口感,沾上店家特調辣椒醬,吃起來不但嫩Q,還又辣又過癮。
    所以來到台南海安路,除了牛肉湯和魯熟肉外,旗魚羹也是不錯的選擇,而這家「豪味道古早味旗魚羹」其實還有另一個身份,那就是我們這些曾經「同島一命」退役的外島兵「南辦處」,所以各位曾在外島服役的弟兄們,經過路過時,記得來簽到喔!

 


作者本名劉自仁,台灣大百科徵稿比賽兩屆冠軍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臉書「食為天—萬惡美食團」粉絲頁,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