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俄羅斯舞者確診 主辦緊急停演!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俄羅斯芭蕾舞團四名成員確診COVID-19,主辦單位也取消了12月16日晚的首演,我認為,此次的表演團體享譽國際,公演門票幾乎完售,加上路途遙遠,要做出這個決定很困難,但是當晚原定要表演的地點就在台北市,作為地方政府,我們必須把民眾的健康安全擺在第一位,在無法確認市民安全的情況下,與其有風險,也只能延緩或暫停。
    12月15日我們已經函請指揮中心,考量目前國內公眾傳播的風險,以及民眾的心理因素,應該重新考慮是否要照常演出,但只等到中央一句「請文化部及主辦單位研擬防疫計畫」。
    12月16日上午,我們在與中央的視訊會議中,也再度重申這樣的立場,儘管其他團員採檢的結果為陰性,但我們必須把觀眾的安全,把相關工作人員的風險放在第一位,我們認為16日晚不宜也不妥如期表演。
    現在主辦單位主動宣布當晚停演,我們知道這個決定很困難,其實這應該由中央指揮中心來判斷,或許更早一點公布,也讓主辦單位和民眾有時間處理後續的因應措施。資訊公開,讓民眾知道、讓觀眾知道,不可以讓他們陷入未知的恐懼。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