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簡秀枝》台灣之光 賴純純遠征倫敦城市雕塑展

    【愛傳媒簡秀枝專欄】資深藝術家賴純純以《奇花仙境》等3件作品,獲邀參加「第十屆倫敦城市雕塑展(Sculpture for London)」,倍受矚目。
    這3件作品,全部是花卉,即《希望之花》、《天空之花》、《生命之花》等3朵奇花,象徵著生命當中的重要3階段,有如經歷人生不同境遇,比賽是豐饒多變。
    同時,由於花瓣繽紛多彩,也意指多元文化中,共好、共榮,共生的花朵,值此多事之秋,又在舉世籠罩疫情的2020年末歲尾,賴純純藉作品表達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藝術家,對台灣與世界,一份濃烈的愛與衷心祝福。
    為了讓民眾先賭為快,該3件作品,於日前已先行安置上高美館的湖畔廣場上,民眾可以前去品覽體驗。
    高雄市立美術館收藏過賴純純的戶外公共藝術作品,對她的創作,一點也不陌生,同時評價頗高。
    這回為了沾沾藝術家即將遠行參展的喜氣,高美館長李玉玲眼明手快,搶得頭香,立即邀請賴純純,把作品先行在高美館園區展出,犒勞高雄在地市民。
    已經整修得寬敞舒適、美侖美奐的高美館園區,有了《奇花仙境》3件藝術之花的共襄盛舉,更添増彩度與意涵。
    本(12)月24日上午11時,李玉玲館長也將與賴純純舉行共同揭幕記者會,再次把台灣當代藝術家的傑出成就,加注美術館的學術養份,一起飄洋過海,為台灣爭光。
    賴純純是台灣戰後出生,極其重要的藝術家。舉凡她的繪畫、雕塑、裝置藝術、觀念藝術、公共藝術等,都充滿了創新與實驗的精神,超越傳統媒材與造形,她以明亮、富有生命力的創作模式,把繽紛色彩與心境,呈現在大眾面前,倍受好評。
    今年67歲的賴純純,自幼學習音樂、舞蹈和美術,讓她不僅自小培養出對事物的豐富情感,也讓她透過創作,將內在的思想、情感充分具體的表達出來,因此作品中,除了展現大姐大的豪氣之外,還有柔美溫潤的內藴,讓人愛不釋手。
    10日南下高雄,正巧遇到佈展拍照中的藝術家賴純純。在鮮艶大花的作品面前,賴純純神清氣爽,把台灣當代藝術家的成熟與自信,表露無遺。
    隨著台灣在國際能見度的增強,台灣當代藝術家走向國際,不再是夢想。祝福賴純純,更祝福台灣當代藝術界,心想事成,馬到成功!

 


作者為典藏雜誌社社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