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陳麗玲》給中天的信 離開心更寬,放棄路更廣

    【愛傳媒陳麗玲專欄】中天電視台假處分抗告被駁回,雖說以NCC違法違憲狀況本案訴訟仍有變數可能翻盤,但緩不濟急,再過一小時中天電視台就要告別52頻道了。
    每次當你轉到52頻道是黑頻時,當人民連卑微的一種不同聲音的電視台都看不到,需要用電腦、用平板、用手機,轉用網路YT收看的時候,你就會想起,民進黨政府是怎麼用盡方法箝制人民的新聞及言論自由。
    網路力量無遠弗屆,也許透過這一次中天被關台,中天可以因為有200萬收視戶,可以因為沒有NCC的監控,可以開更多類型的評論節目。
    沒有衛星廣播電視法的羈絆,可以開發更多網路節目,有更多的發聲管道,甚至可以跟無法落地的鳳凰衛視、大陸各電視台合作,撥出更優質的節目,讓中天網路台成為台灣了解大陸最佳的平台及管道。
    在商業上,危機就是轉機,脫離原來的框架,開始全新的生活,雖然也許有風險,但是與其繼續面對一個獨裁霸權的政府,面對一個無力對抗的NCC、面對一群不明事理的酸民,也許離開心更寬,放棄路更廣。
    期許中天團隊「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秉持繼續媒體監督政府,是第四權的初衷,與支持者一起繼續努力!

 


作者為律師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