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謎卡》留下來生活:我的相反人生

    【愛傳媒謎卡專欄】相信2020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場生活的巨變。
    我也開始練習留下來生活,記得在廣播節目中聊到:沒有旅行日子裡,我就在細細品味日復一日的甜蜜與新奇。
    主持人懊惱地看著我說:蛤?日復一日不是很枯燥乏味嗎?很多人受夠了規律的生活之後才選擇出走吧?
    你的人生好像用相反的方向在走。例如從習慣一個人旅行之後,才開始體驗與家人朋友共創回憶的美好。
    但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課題,也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軸,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我相信再平凡的小事值得感激,但是如果開啟了比較之心,就會忘了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例如飽餐一頓、洗一場熱水澡、躺在舒服的床上睡覺,都不是理所當然。
    沒有無聊的生活方式,只有無聊的生活態度。
    從在臉書上分享的隻字片語,到出版了第三本書散文作品;從窮遊背包客到外景主持人;從在遠方醒來到留下來生活;從懞懞懂懂的焦慮狂躁,到漸漸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平靜。
    我不知道未來還有什麼在等待,但我不畏懼困難,只期許自己坦然面對。
    快樂或悲傷都要好好的體會,因為人生本是一趟冒險之旅,而我很慶幸這個旅程中有你們。

 


作者為旅遊作家,著有《路上慢慢想》、《在遠方醒來》等書。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經授權刊載,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粉專。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