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音樂福音!「鑫馬獎」將加辦「鑫曲獎」

【特約記者林可妮報導】「校園鑫馬獎」創造轟動之後,「校園鑫曲獎」也將登場!

2020年的首屆「鑫馬獎」成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學生影視創作比賽,總獎金高達1千萬元,一共收到853件作品,創下多項紀錄,成為全國規模最大校園競賽,參與人數超過5000位師生,評審團的陣容更直逼金馬獎。

「鑫馬獎」主辦單位共同主席陳志寬宣布為了讓創作扎根,獎勵各大學成立「鑫馬社」,17日在世新大學大禮堂舉行說明會。現場一共有22所大學的教授們共襄盛舉,包括政治大學、台灣藝術大學、輔仁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玄奘大學、義守大學、南華大學、崇佑科技大學等全台大學的傳播科系教授都一起參與了盛會。「鑫馬獎」評審團主席、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教授率先表示,世新大學會成立第一個「鑫馬社」。與會的崇佑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連淑錦當場也表示會推動成立「鑫馬社」。

「鑫馬獎」兩年舉辦一次,主辦單位主席楊岳修決定在其間舉辦校園「鑫曲奬」,讓全台的青年音樂創作者有一個發光發熱能被看見的機會,詳細的比賽辦法預計在九月公布。從「鑫馬獎」的成功經驗來看,2021年將會是首屆「鑫曲奬」再度打破多項音樂比賽紀錄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