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景美溪越提設施完工 北市逐漸進化!

    景美溪過去曾是外地建材運來台灣的重要口岸,景美街底一棟由磚頭打造的商鋪,1921年以前還是雜貨集散處的「德明商行」,還能多少看見一些過去的影子。
    在河道逐漸受到泥沙淤積,公路和鐵路也逐漸取代傳統的交通網後,過去的景象才逐漸改變,以至於現在為了防範洪水築起長長堤防的現代景象。
    這次水利處工程新增的兩座越堤設施,分別是位在木新路段底的寶橋下游側的自行車斜坡道,以及位在辛亥路七段20巷底的中港抽水站旁越堤階梯。
    過去出入口相距一公里以上,對當地居民和長者都不是很方便。現在有車道,也有階梯,讓河岸出入更加友善便利。
    景美溪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起點在木柵動物園,終點至景美溪河口,全長約9公里。河岸兩側都有自行車道,假日的時候,不妨來這裡一邊租借YouBike騎車健身,一方面欣賞過去曾經是帆船水運盛極一時的景美溪風光。
    歷史會慢慢演化,台北也會逐漸進化,只有重視市民權益的市府態度,是不該改變的執政方針。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