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士修/滿滿打臉!這程度就能胡說八道?

    我在8月11日早的世界一把抓,第一段談黎巴嫩爆炸案,舉例粘迪舜的造謠文章,只要有基本的地理知識就可以發現滿是錯誤。
    那篇文章還被香港01點名吐槽,丟臉丟到香港去,在台灣卻有2.1萬讚、1.4萬分享。
    第二段談美國衛生部長口誤,我提到王浩宇、顏擇雅、劉傑中、顏聖紘出來洗地,只要有基本的英文程度也可以發現胡說八道。
    為什麼我要舉這四位當例子?王浩宇的人品眾所皆知的爛,我們對政客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顏擇雅捏造「英文官式禮節」,宣稱對元首不可稱姓名。劉傑中標榜雙語新聞主播,宣稱美國官員說的百分之一萬是「presidency」。結果都被美國AIT公布的講稿打臉。
    這兩位還是英文本科系畢業。雖然我也出國讀過書,我從不敢說自己的英文程度很好,但這真的只是國中生程度的英文文法。
    或者,你聽Azar講第二次有唸對,憑邏輯就知道原文不可能是presidency。
    我最感詫異是顏聖紘,他用異常強烈的語氣寫下:「國民黨把Presidency這個字聽成President Xi,這種聽力能力究竟有什麼毛病?怎麼不去死一死啊。」
    我追蹤顏老師的科普文章多年,以前很喜歡看他寫生物學文章。這幾年他在網路上走紅,變成公知意見領袖,有了政治就走了樣。而且我前陣子發現我被顏老師隔空封鎖了,我明明從來沒有跟他筆戰過。
    我對學者專家的標準還是高於政客的,顏擇雅社長是總統府文件指定要捧的御用文人就算了,顏聖紘老師又何苦把自己弄到跟王浩宇同等級,這種洗地能力究竟有什麼毛病呢?

 


作者為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