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簡秀枝/一個月不開車,可以嗎!?

    為了多走路,我做到了,果然一個月沒有坐上駕駛座過。靠著每天走路,偶爾捷運,趕時間必要時才揮手搭計程車,一切返璞歸真。
    週末,還是圍繞著多走路的念頭,淸晨5點半,頂著晨曦,從家出發,到松煙文創園區逛了園子,再轉國父紀念館,正好遇到6:30的升旗典禮,聽到久違的國歌與升旗歌,立正站好之餘,也跟著大聲哼唱。
    禮畢,又遊了國父紀念館庭園一大圈,除了遇到早起運動的不少民眾,同時,看到了隱藏隅角的荷花池,拍了照片,紀錄下這不經意的艶遇。
    然後,再延著仁愛路走,來到熟悉的大安森林公園,依例繞了公園一大圈,跑步作操散步的人很多,大家看似匆忙,各取所需。
    接著,迎著晨陽,再前進中正紀念堂,又見嵐氣飄渺的荷池美景,還是吸引不少架著大相機的拍照客。
    繞完中正紀念堂站,走下地下車站,轉坐捷運到北投,希望利用春天的溫泉,滌盡塵俗。上山時有接駁車,下山還是走路,中午正好趕回家與家人共進午餐,結束一上午的苦行僧之旅。
    看看手機,成績不錯,21442步,15.9公里,忍不住給自己拍了拍手,心情愉悅了起來。

 


作者為典藏雜誌社社長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