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毓蘭/第一次沒有爸爸可以賀節的父親節

今天是此生第一次沒有爸爸可以賀節的父親節!

 

感念1983年起即結緣的乾爸,我們37年的父女情,在今年的2月24日劃下終點,謝謝您在這37年來豐富我的生命,擴大我的視野,陪我走過人生的悲歡離合,一直做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導師。

 

日前李登輝病逝,我猛然想起當年您從警官學校校長卸任回任軍職時,李登輝總統在春節茶會上頒給你一面 「國之干城,盡忠報國」的金牌,第二年,我又即將負笈美國攻讀博士時,你把這面當年對你而言是最珍貴的金牌送給我了,我知道,您是要我盡忠報國。報告乾爸,我,有做到!!!

 

在您退休後,特別安排我回您的家鄉成都去認識您的家人、認識成都的風土民情,您陪我看了三星堆、都江堰、青城山、樂山大佛、蘇軾杜甫李白的遺跡,讓我看到了四川的文風薈萃,知道您是生於斯、長於斯,但是卻把您的一切都奉獻給台灣,為台灣的軍警奠基。

 

因為疫情的關係,在您走後,我們幫你辦了非常簡單的告別式。但是在我們的心裡您是不朽的,因為你的思想行誼,早就深植在我和許多中正預校、警大學弟們的心裡。

 

我們都會努力的,祝天上的您父親節快樂!!

 

#周世斌校長

#永遠的周爸爸

 

作者為立法委員、前警大教授

 

●原文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