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樊祥麟/ 小學畢業就失去了父親

我對父親的印象,既鮮明又模糊!

鮮明的是,三個兄弟中,他唯一參加過我及人小學的畢業典禮。

我那時是全校第十名畢業,身為律師的父親,在開庭前後的空檔中,特地趕來參加畢業典禮,滿意地看我上台領獎,然後趕去開庭。

晚上下班回家後,父親送了我一枝美國派克牌鋼筆,要我好好用功,𡚒發向上。

這枝筆,我用了許久,直到搬家後,才找不到,蠻心疼的。

模糊的是,父親在一個月後某日下午四點多在律師公會開會,突然中風後被大家送往台大醫院急救。

我那時在及小準備初中考試,母親趕到學校,急忙帶我去台大看父親,

我在急診室,戴著呼吸器急救的父親躺在病床上,母親非常難過,眼淚直流,跟父親的秘書、好友及醫師,討論父親的病情。

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病床邊看著父親,約莫晚上十一時,醫師說父親病情趨穏,秘書請母親先帶我回家休息,明早再來接手照顧。

孰料,回家洗澡後入睡,半夜近三時左右,秘書來家報訊,説父親病情急轉直下,快兩點時走了。

趕到台大,父親的好友、親戚也都來了,大夥在忙亂中處理後事,我陪著哭泣的母親,看著安詳如睡的父親,腦海中盡是父親生前的各種景象,如今卻又那麼紛亂。

從此,我就失去了父親,也不再過父親節。

   

作者為中央社前社長、央廣前總台長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登

●評論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