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毓蘭/為台灣肝苦人奉獻 黑白人生變彩色!

    參加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26年慶大會。
    這是宋瑞樓教授26年前和他的學生創立,為了救治國病消滅肝炎的基金會。2013年宋醫師過世後,許金川教授接棒,但是宋教授從未離開,每年的慶祝會上,他的名字會被一提再提,許P的宋教授托夢梗,一次比一次精彩,還有連續劇情,讓人每年都會期待,今年宋教授又跟許P交代了什麼。
    宋教授的小舅子吳伯雄,26年來全勤,許P的托夢梗,伯公也會加碼,畢竟姊夫也會託夢交待小舅子好好照顧愛徒的。
    8月8日的托夢梗,許P說,宋教授給了他保肝革命成功的葵花寶典:
    第一,馬到成功;所以馬英九從台北市長任內就開始出席肝基會的活動,而且也不敢不到。但是,馬每年到為何還不成功?宋氏葵花寶典第二步: 若要成功,必先自宮。
    面子青筍筍的許P連忙說,「還好我又往下翻了一頁,即使自宮,未必成功」,所以保住了命根子。
    托夢梗的第三步就是宋教授告訴許P「保肝革命要成功,一定要拜託陳時中!」。
    全場哄堂大笑。阿中部長又被許P將了一軍,繼去年為C肝口服錠健保給付請命成功後,今年更拜託健保屬能夠加速肺癌與肝癌的核磁共振與高階檢查給付,希望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許金川教授為台灣的肝苦人的奉獻,實在令人感動。謝謝許P與好心肝團隊,讓許多肝病患者重生,人生從黑白變彩色!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