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郵務士配送3.3億片口罩,慈濟送上祝福包

【特約記者吳思賢報導】臺灣疫情趨緩,「綠衣天使」每天肩負全民口罩與酒精載運配送工作,功不可沒,慈濟基金會 7月31日在臺北郵局舉辦「感恩綠衣天使」活動,致贈600份「祝福包」,感謝這群每天奔走大街小巷的防疫英雄。

 

臺北郵局局長邱鴻恩表示,每日動員600名郵務人員現場作業,隨天氣逐漸炎熱,郵差綠色制服即使出現白色的汗水結晶,仍堅守崗位,支援防疫最前線。防疫期間除配送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以及中央機關各個單位外,更服務國防部、教育部、僑委會、外交部、原民會、中選會等單位臨時性大量口罩的配送需求。

 

臺北郵局指出,截至2020年7月15日為止,總共協助配送防疫口罩總片數約3.3億片;每週配發酒精至730多家藥局,遞送超過266萬

瓶酒精。郵局的郵務士等相關同仁不辭辛勞,秉持使命必達精神,戮力支援防疫工作,目前,雖然已結束酒精配送任務,但口罩配送仍持續進行。

 

代表慈濟出席的慈濟志工、交通部前部長蔡堆表示,這群郵務士每天奔波在外、用餐不定,慈濟致贈的祝福包,特別用心挑選適合快速用餐的健康營養食品,內有「福慧珍粥」、「香積麵」、「小葉紅茶」、「海苔餅乾」及「杏仁一口餅」等,讓郵務士們補足元氣,再出發。這樣的組合不但營養,而且最重要的是全素食,慈濟志工積極推廣環保蔬食理念,為的就是希望傳遞社會大眾,從這場疫情帶給全球人類浩劫的反思,懇切呼籲社會大眾用蔬食防疫、減少口慾、淨化身心,才能社會祥和、天下無災。

 

活動會後,邱鴻恩局長立即指示局內員工餐廳,考量增加每周蔬食日的可行性,讓員工自發性參與,期待同仁能用實際行動響應,用綠色蔬食環保的飲食方式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