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賈永婕做客康橋 名人講座分享體育與公益的力量

 【愛傳媒報導】康橋國際學校新店秀岡校區3日舉辦社團名人講座,邀請知名藝人賈永婕向全校七、八年級近六百位學生分享自己投身公益與體育的心路歷程。

 擁有多項身份的賈永婕,不僅是婚紗店創始人、知名主持人,更以「瘋三鐵」的形象聞名,曾在各大節目推廣旅遊與戶外運動,是首位接力泳渡英吉利海峽的亞洲女性,還曾完成Arch to Arc倫敦巴黎跨海三鐵挑戰賽。此次來到康橋,賈永婕以「勇敢、堅持、好棒棒!」為題,從自己的三鐵人生和路跑經驗出發,希望能引起同學們對學習、運動與意志力的啟發。

(圖片來源: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那時候我很想放棄,可是我翻翻我的字典,你們覺得裡面有『放棄』這兩個字嗎?」描繪自己創業、遇上人生挫折,到開始練三鐵之後跌跌撞撞的訓練與驚險的比賽過程,賈永婕幽默生動的話語,讓臺下各個習於運動鍛鍊的康橋師生都很有共鳴。

 有別於課業壓力較大的傳統私校,康橋位於新店風景秀麗的山上,以國際、多元教育和興盛的運動風氣知名。學校規劃學生每周都要上兩堂游泳課、兩堂體育課,不同年級的學生還會經歷獨特的菁英活動,像是泳渡日月潭、東海岸健行、單車環台與圓夢合歡群峰等,而熱愛運動的賈永婕,自己三個小孩現在正是就讀康橋國際學校。「我做過最正確的決定,就是把孩子送來康橋念書,」回應學生提問時,賈永婕笑說她認為有學校願意投入這麼多資源讓孩子學習,並能接觸這麼多運動,真的是一件很難得、值得的事情。

 康橋注重培育學生全方位能力,除了學業學習外不僅設立輕艇、籃球、空手道、足球等豐富的課後運動社團,其鐵人校隊與輕艇水球隊更是學校招牌之一,曾培育多名國手,更有學生畢業後成為澳洲輕艇國家代表隊選手。因為良好的運動風氣有助營造正向積極的校園氛圍,師長都非常鼓勵學生從事多樣化的運動與鍛鍊,追求自我實現和永不放棄的態度與品格。

(圖片來源: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賈永婕也分享將運動和公益結合,除和夥伴們一起推動線上公益幫助台東書屋外,也連續5年舉辦公益路跑活動,報名費全數捐助公益,今年因新冠疫情停辦,明年仍會持續下去,鼓勵更多民眾一起關懷弱勢。

 康橋秀岡校區校長徐文淞表示,學生常常會有迷惘、迷失,期盼藉由名人講座方式讓學生培養正確價值觀、正確人生道路,也藉由名人成功的故事,讓學生們有一個好的典範,作為學習對象。學校也期許藉由這次講座分享,孩子們能看到體育與公益更多的可能性,結合自身競爭力,積極嘗試創新挑戰,自信擁抱美麗未來。

(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移除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