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馬卡龍名人帶十八青年幫學童圓夢

 【特約記者林可妮報導】台北商業大學平鎮校區學生以及「微笑影室」幫助偏鄉學童品味馬卡龍並且圓夢,跟這場活動密切相關的「十八」影展,將於六月十六日在十八官網正式上映。

本次活動由「十八」影展發起人陳念初老師帶領,讓十八位北商大學生走進桃園市復興區義盛國小教導該校國小生製作馬卡龍,並透過大學生的力量,秘密進行一項偏鄉學童的夢想物件計畫。

媒體人出身的陳念初,除了在大學兼課以外,投入馬卡龍製作並開設網路商店,一直堅持「傳遞夢想」的初衷,所以帶領北商大學生透過教學馬卡龍,讓偏鄉學童感受甜點之愛。北商大學生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向陳念初老師學習製作流程,再於五月中旬到義盛國小教導偏鄉小朋友親自製作馬卡龍。

「十八」團隊的夢想物件計畫秘密進行,訪談小朋友夢想,並於相見之時實現他們的願望,場面相當溫馨。北商大與義盛國小兩次的見面會故事,電視台也隨行側拍,製作十多分鐘的專題故事,近日將在民視異言堂播出。

本次影展製作了一系列影片來紀錄十八的感動,也與金曲獎得獎者王俊傑、葉孝恩及知名填詞人何厚華老師等人共同創作活動主題曲《流動》,MV將於影展首日同步放映。詳情可看十八官網 https:// online.smilingstudio.com.tw 或在臉書搜尋 「北商期末影展 X 微笑 三展 |『十八』 Eighteen 」關注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