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最佛心的政壇領袖——柯文哲!

【特約記者林可妮報導】台灣最佛心的政壇領袖是誰?這麼一問,可能很多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而且不同政治立場的人,可能也會給不同的答案。

綠營的支持者可能會說:民進黨蔡英文總統最近走訪的宮廟最多,幾乎有廟必拜,應該最佛心。藍營的支持者會說,韓國瑜在人生低潮的時候,就是靠著朗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度過難關,至今還能閉目背誦《心經》 。

一位經常讀佛經又認識柯文哲的教授則說,最佛心的台灣政壇領袖一定是柯文哲。為什麼?因為柯文哲不只每天一早起床都閱讀《金剛經》,深刻領悟《金剛經》中所說之「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佛學哲理,而且還過著幾乎完全吃素的生活,這才是佛心的身體力行。

這位教授指出,蔡英文總統參拜宮廟,這很好,但是蔡總統也是出名的美食主義者,喜歡吃牛排更是常上新聞,民進黨立委還曾經在新聞上爆料說蔡總統的廚藝很好,拿手菜是烤雞與牛排。至於韓國瑜市長,競選時的「一碗滷肉飯」名言,證實了他吃的是「庶食」(庶民美食),而不是素食。

據了解,柯文哲吃素已久,將近十年,但理由卻不只是因為宗教因素,而是他認為過著簡單的生活有助於降低慾望,避免腐敗與墮落。

認識柯文哲的教授說,他跟柯文哲一起吃過幾次便當,原則上都是吃市府餐廳提供的素食便當,偶爾也會加菜,就是市長室裡面常備的花生米。

為什麼柯文哲最佛心?或許在外科手術室數十年已看透生死,讓柯文哲對佛教哲理更能身體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