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結婚產業不熱 賭城教堂榮景不再

圖/美國拉斯維加斯的結婚教堂,近來生意門可羅雀。(記者孟淑華提供)

 【記者孟淑華/拉斯維加斯報導】往年有不少觀光客到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旅遊,常常直衝賭城教堂結婚,往往當天就能搞定,像是港星劉德華、黎明、楊千樺等藝人的婚事,都被發現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登記註冊,為什麼明星們都愛到賭城結婚?躲媒體是一大優勢,結婚登記手續簡潔方便也是利多之一。如今來賭城辦理結婚的人數不像從前那麽多,教堂生意門可羅雀,業者認為不婚族增加是原因之一。

 臺灣早期的知名藝人賈永婕,2002年和小開男友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閃電結婚,她當時表示,是拉斯維加斯的氣氛太浪漫,才會讓她臨時起意。還有2015年藝人隋棠也是在賭城完婚,引起熱議。

 由於賭城結婚登記手續簡潔方便。當地政府結婚登記處沒有休息日,沒有不開放的時間,24小時晝夜服務,任何時候想結婚,都可辦理登記。登記手續非常簡便,有時連駕駛執照等任何身份證明都不需要,只要雙方到場,填表簽字,付不多的手續費,便可獲一張在全美國及加拿大都認可的婚姻證書。如今克拉克縣婚姻登記處也不如往年那麽忙碌,目前也取消了24小時全天候開辦服務時間,每天只開到晚上12時就打烊。

 像是賭城很多知名大飯店所設的結婚小教堂或禮堂幾乎成天都關著門(見圖右上方),記者實地走訪觀察數日,也未見有人上樓接洽婚禮事宜;而2018年當地的白色小教堂也易主。根據當地縣政府的婚姻登記資料顯示,從2016年的8萬1,325件,平均每周200對新人在拉斯維加斯結為夫妻,到2017年的7萬8,186件,及2018年更減至7萬4,535件,生意大不如前,很多等不到新人來的結婚場地,也都提早打烊。如何振興結婚產業,成為當地亟待行銷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