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楊秉儒》螺螄粉也能P圖認知作戰?!

    【愛傳媒楊秉儒專欄】『螺螄粉含人中黃』為錯假訊息。原來又是P圖的『認知作戰』。
    其實遇到拿『人中黃』來說嘴的塔綠石斑魚們,我都笑笑地回一句:『你知道嗎?以前皮蛋是要泡在馬尿裡面製作的。』
    根據《益陽縣誌》記載,皮蛋於明朝初年在湖南省益陽縣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發現。 古代飼養家禽都是以放養方式飼養,當時有一家人所養的鴨在家中的馬廄角落下蛋,馬匹在休憩時會將廄中混著馬尿的墊料稻殼與除臭的草灰撥到角落,因此將這窩鴨蛋掩蓋了,這些蛋在兩個月後被發現,剝皮而看,蛋白蛋黃皆已凝固。
    然後,那些塔綠石斑魚們就會辯解說:『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古老製法,現代食品加工技術已經相當先進,加工材料取得既便宜又方便,壓根沒有蠢蛋生產商會再用馬尿來泡製皮蛋,只是淪為長輩用來唬弄小朋友的都市傳說罷了。』
    這就對囉!你都知道現在沒有蠢蛋生產商會再用馬尿來泡製皮蛋,那你為何會相信現在還有蠢蛋生產商會用『人中黃』來製造『螺螄粉』呢?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