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游毓蘭》反對在台灣的土地上佈雷

    【愛傳媒游毓蘭專欄】30年前我在美國紐約市的聯合國總部,首次看到「打結的手槍」,才剛在美國和台灣經歷過治安黑暗期的我,了解民眾對於暴力的厭惡,多麼希望我也有魔法,能讓所有歹徒手上的槍都打了死結!
    10年前我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廣場上,望見那把「斷腿的三腳椅」,以及在「三腳椅」前進行的人權團體和平示威。
    那時,台灣在通過「殺傷性地雷管制條例」後,花費46億元,將近7年的時間,清除了金馬地區共約10萬枚地雷,終於在102年完成無雷家園。
    就在不久前,美國政府公布出售台灣14套火山佈雷系統,這套系統發展幾十年來,我們是唯一的買家,沒有其他的愛用者,但是,據「陸軍」說10分鐘可以佈下1.34萬枚地雷,可以有效阻絕進犯的共軍!
    沒有說清楚講明白的是,十分鐘佈下的萬枚地雷,是在台灣本島的灘頭海岸,我的同學群組中貼出這則消息:「 國防部公佈布置地雷北部有林口海邊寶斗厝海灘、再來是林口隔壁海湖海灘」,他們知道我住在大林口地區,他們知道我經常四處趴趴走,所以提醒我誤入雷區,向來地雷傷害的多是無辜百姓。
    我知道因為我的挺身而出,反對在台灣的土地上佈雷,塔綠班們不惜抹紅我為中共的同路人。我多次聲明,為了台灣,即使是花甲老嫗的我也願意為國而戰,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反對在台灣的土地上佈雷,我反對引戰。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