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陳耀昌/向吳王朱三位與蔣友柏先生及中間選民進一言

 向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三位先生,蔣友柏先生及「中間選民」進一言。

 也許台灣自命為「中間選民」者,都誤以為這就是表示自己性格「中庸」,處事「中道」,清高不偏激?其實不然。在台灣,中間選民像蝙蝠,非禽非獸。

 歐洲的中間選民,是右翼(資本主義)或左翼(社會主義)政府之選擇。台灣是生活方式的選擇,是中華民國/台灣,或終極為中國一省(過去式與現在式與將來式)的選擇。沒有中間。

 李敖雖然一生大罵老蔣父子,看不起國民黨,譏諷台灣人,死後還是埋骨台灣,仍願為台灣人,兒女基本上也認同台灣。

 如果兩蔣也能埋骨台灣,台灣人對兩蔣會自四六開變成七三開,甚至更高。若中國國民黨改稱「中華民國國民黨」,理直而氣壯,那KMT更是upgrade,如氣漩昇空。如此則台灣/中華民國整合完成,「意外的國父」即可拍版,那麼藍綠就一家了。統獨就真的是假議題了。

 此吳王朱三位賢者與蔣友柏先生之一念之間耳,不必求人,而您們皆會名留台灣青史。為二千三百萬人福祉大開大闔,扭轉乾坤,才是創造大歷史。機會就在您們的眼前,請把握,否則一瞬即逝。

 宋高宗也從來沒有說要「埋骨開封」啊。他的臣子或兒孫也沒有將他浮葬西湖啊。

 

作者為臺灣醫學血液疾病及骨髓移植教授、台灣史小說家,獲得多項文學獎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