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挺設計新秀拼國際賽 教育部驗收成果頒獎

許多設計好手本次受邀頒獎。共囊括七大類共184件優秀得獎、入選作品,同場設計新秀也熱情分享交流。圖/教育部網站

【鍾宜龍/綜合報導】教育部「112年度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於今(22)日舉行,共5件獲「金獎」,3件獲「銀獎」,11件獲「銅獎」。在教育部計畫支持下共有184件獲得優選及入選獎項,學生表現獲得國際肯定。

傑出設計新秀分享交流 助學子放開眼界

在記者會中許多設計新秀都同時一起分享自己的設計心得,眾多參賽學生一起交流,也展現了臺灣新一代設計多彩的一面。

會中教育部也頒發許多獎項,鼓勵以及肯定每一位參加國際競賽的設計者。教育部計劃支持學子們參與國際競賽,成果豐碩,學生參與了國際比賽「綜合設計」、「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數位動畫」、「工藝設計」、「建築與景觀設計」及「時尚設計」等7大類競賽,自2006年辦理迄今,共累計61間學校參與,計多達59項國際競賽,獲獎作品高達1746件。

本次東海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學生周悅儒、孫郁絜作品「重生 RE Breath」,著重在CPR的施救程序,也獲得「2023美國國際設計傑出獎(IDEA)-銀獎Silver」。

嶺東科大視傳系學生陳羿伶、陳品羚、何欣蓉、陳虹潔作品「診衣所Laundry Clinic」則由實驗方式引領學生探索臺灣洗衣模式、倡導永續時尚及環保,於2022年獲得「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新銳設計獎Red Dot Junior Prize」。

臺科大設計系碩士班學生徐世謙及謝宗宜作品則榮獲數位動畫類獎項,作品「大風天(片頭動畫) The Windy Day-Opening」,藉由一群孩子放風箏的簡單行為,帶出面對失去和時間流逝所產生的矛盾。此創作作品亦獲得2023年「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ADC)-金方塊獎 Gold Cube」。另有致理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李秦作品「植感學」獲得2023「德國iF設計獎」等,各大獎項皆有來自各大學的設計新秀獲獎。

頒獎暨記者會中,許多學生展現各自精彩的設計實力,並透過設計將許多服務再次優化,藝術表現類的作品也具備高水準渲染力。得獎不僅是對於參賽者的一種肯定,透過會中的相互交流分享,將更能夠提升臺灣新一代的設計水準。

完整獲獎名單已公布於「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官網(https://www.moe-idc.org/),歡迎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