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楊秉儒/推著北極熊出來說要反對核電?!

畫面中這群穿著綠色T恤,推著北極熊一起遊街示眾的同學們,北極熊就是火力型發電(燃煤、燃氣)下的犧牲者,因為火力型發電比例居高不下,造成全球碳排放量急遽增加,引發溫室效應導致北極冰層融化,所以讓北極圈動物生存棲地縮減才使北極熊掛點的。核能發電可以替代火力型發電,減緩溫室效應,在綠能發電的科技還不足以全面替代火力型發電之前,讓北極熊有一線生機,然後你們推著北極熊出來說要反對核能發電?

再來就提到飯盒團體成天掛在嘴邊的核電廠爆炸風險。高中化學老師應該都有教過,核電廠的燃料棒只有3%的鈾235,其反應速率是可以控制的,能產生劇烈又不可控制的核爆反應,需要武器級的鈾235,大概需要90%的濃度。所以核電廠的燃料棒不管怎麼去用中子撞擊,因為它的濃度就只有3%那麼低,是不可能發生像日本二戰被美軍丟下原子彈那樣劇烈的爆炸。連我這個只會畫畫不會念書的恐龍系畢業學生都知道了,那些覺得會爆炸的都是什麼人呢?我想應該都是很謹慎的人吧。這種人就算只有萬分之一、百萬分之一、億萬分之一的機率都不能接受,所以拒絕核能。但是人吃飯、喝水也都有嗆到氣管,導致死亡的機率。更何況在這個火力型發電廠到處林立的臺灣,大家早已每天每分每秒毒氣吸滿吸飽了。

所以你們可以考慮不吃飯、不喝水,最好也不要呼吸。

這樣對你們好,對大家都好。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