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文博/驚!下一代吃了這五樣 敗光競爭力!

1.手搖茶:

只要喝過少糖或無糖,就知道手搖茶非糖不歡。嗜飲手搖茶成癮的台灣年輕人,喝下一杯就喝進12顆方糖的糖量,身體如泡在糖水裡,導致年輕人習慣甜言蜜語,欠缺硬氣狠勁。

2.炸雞排:

隨處可見的現炸雞排店,陪伴台灣年輕人一起成長。吸飽油的雞排,一塊至少含20公克的油。下肚後,肉消化掉,油呢?油都存在年輕人的身體組織中,搞得年輕人油腔滑調。

3.燒烤店:

年輕人聚餐首選燒烤,各式烤物搭配酒類,邊吃邊吸入油煙微粒,同時吞下致癌物的苯丙芘。年輕的肺與肝,忙於化解毒物,提早過勞,瀕臨爆肝,沒有餘力再為辛勤工作服務。

4.麻辣鍋:

從嘴唇一路燙辣到大腸末端,痛覺引發的刺激快感,令年輕人難以抗拒。燙多了、辣久了,不但傷害食道,摧殘胃腸。而且導致感覺鈍化,使得年輕人的整體知覺遲鈍而無感。

5.外食鹹:

自助餐也好,小吃攤也好,絕大多數知道運用過鹹的調味勾引食客舌尖。長期外食的年輕人,長期吃超量的鈉,人人身上累積著一座小鹽山,難怪會鹹東鹹西的。

茶飲、雞排、燒烤、辣鍋、鹹食,是台灣美食重要環節,卻成為摧毀健康的原因。尤其是手搖茶,讓滿街都是喝糖水過日子的年輕人——腦子裡沒什麼料,卻一肚子的甜。

看似生活小確幸的美食,吃敗掉台灣人的身體,也吃敗掉年輕人的競爭力。

 

作者為資深品牌專家

●摘錄自品牌原來如此,原文分享於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