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臺藝68校慶:翻轉藝術殿堂下一篇章

圖說/臺藝大第68屆校慶典於10/28上午在臺藝表演廳舉行校慶典禮。

 

【愛傳媒報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校68年,10/28上午在臺藝表演廳舉行校慶典禮。由鐘世凱校長主持並邀請歷任校長、海內外校友及產官學研各界貴賓蒞臨共襄盛舉。

開場由音樂系演出《吹響吧!號角》揭開序幕,氣勢磅礴的銅管齊奏,演奏者充滿活力隨樂器搖擺舞動,以輕快的旋律、明亮的聲響,率先祝賀臺藝大生日快樂;現場也蒞臨許多貴賓,包含退休教授、傑出校友等,一同見證臺藝大傳承68年,跨越創新之盛事。


圖說/師生在校慶帶來各種精彩演出,展現校園活力。

 

臺藝大68校慶師生帶來精彩演出

鐘世凱校長致詞表示,這是上任後首次校慶,既榮幸又擔憂,但不畏懼。新團隊職責是要讓臺藝大教育環境提升。68年來,臺藝大承載著培育藝術專才的使命,歷經升格改制、開拓校區至今,豐厚的累積都要歸功於歷屆校長、師生、校友的耕耘。校慶中的每一位都是臺藝大故事的撰寫者,未來將延續下去。


圖說/頒發資深教職員工及捐資教育事業單位代表致感謝狀

 

前校長黃光男校務顧問致詞提到,68年將邁向重要的里程碑,臺藝大是所有藝術相關單位的母校,孕育許多藝術專業人才,深耕各個角落,臺藝大的品牌將會繼續往前走,讓藝術發揮更大力量。羅致政立法委員也表示,臺藝大是板橋地區要角,透過藝術的教育及社區發展扮演火車頭,引領帶動新北市多元藝術的快速發展。而板橋浮洲地區將是藝術住宅的中心,以藝術教育為特色,擁有各種學制,從幼兒園、小學、國高中到大學,甚至碩博士階段,無疑成為板橋地區的核心指標。

典禮頒發第52屆傑出校友,共選出13位獲獎者,頒獎典禮上,臺藝大也向所有捐款單位對本校培育藝術文化種子的肯定與支持表達感謝。


圖說/臺藝大第52屆傑出校友合影

典禮呈現多元精采節目,音樂系《銅響星辰》銅管重奏,熱烈舞曲節奏讓典禮洋溢歡樂氣氛。舞蹈系以飄逸水袖演出《絮語飛花》,象徵百花齊放、交織共融的美好風景。壓軸節目-校歌領唱,是由不同國籍的藝術學子們為大家獻唱,並且用各國母語祝福臺藝大生日快樂。典禮在眾聲喝采讚美聲中完美落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