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悲!王銘顯校長辭世 任內帶領臺藝升格大學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臺藝在2001年8月1日升格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當時帶領升格的王銘顯校長,12月7日傳出辭世,令人震驚哀悼。

王銘顯校長的校長任期時間,是從1998年到2004年,雖然只有六年多,卻是臺藝脫胎換骨的重要關鍵期間。

得知王銘顯前校長離世,包括現任校長陳志誠等多位臺藝師生紛紛發文表示哀悼。

陳志誠校長說,記得從巴黎大學轉回台藝大任教,有一天溫文儒雅又親切幽默的王校長找我去校長室,他說學校視覺藝術領域需要爭取設立研究所,我雖是初生之犢,他仍要我協助參考法國、西歐模式書寫當時台藝大視覺藝術領域的第一個研究所:造形藝術研究所計畫,至今仍感念其提攜後進感恩在心。

陳志誠校長表示,有好機遇受教於充滿人生哲理的生活態度與領導的王校長,我也發現直至今日設計學院其學生對其永遠愛戴!在在是因為王校長總是費心提攜後進,大公無私、不利己觀的為臺藝大,為設計、藝術界打造好人才。

王前校長始終關心校務,在陳校長接任校長時,王校長仍任校務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