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王其文章——TBC聲明稿

  • In 時事
  • 2019-11-07 05:00:00
img
回應王其文章——TBC聲明稿

    針對愛傳媒於昨日刊登 「中資影響台灣媒體?仍缺證據」之專欄文章中提及有關本公司之內容刊載說明與事實不符,本公司在此公開聲明回覆:

    I. APTT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上市掛牌交易者為股東APTT之信託憑證,並非TBC的股份,其所投資的地區不限於台灣,標的包括為位於日本、香港、新加坡之付費電視及寬頻網路事業。且上市之信託憑證並非股份,信託憑證之持有人享有定期領取孳息之權利,但對信託之財產並無所有權,亦不得對信託財產行使任何的權利。

    II. Dynami Vision Pte. Ltd為APTT的基金管理公司,郭台銘先生原本持有Dynami之少數股份,並非TBC的股份,且其名下Dynami的持股已移轉給他人。如上所述,即便之前郭先生為Dynami股東時,對TBC的經營及管理完全無涉。

    III. APTT 的信託契約嚴格禁止中資購買信托憑證,違反者APTT可以強制出售,從APTT上市以來已經強制出售數件中資信託人的信託憑証。

    IV. 富邦銀行僅為TBC上層公司的聯貸銀行之一,對於本公司的經營管理無置喙之餘地。

    V. 本公司之頻道上下架均依照商業常規謹慎處理,且須通過主管機關NCC審核程序,所以我們對新聞頻道的報導言論不具任何影響力。本公司一直以來恪遵法律,不會有違反任何法令的可能。

    VI. TBC旗下的有線電視系統台是將頻道訊號傳送給收視戶,並非製作節目的電視台,對政黨或選舉不會有針對性的言論,對於國內的選舉結果亦不會造成影響。

熱門

W105-3劉毅
W105-3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