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新北中港大排星光導覽 開放報名

【愛傳媒特約記者吳思賢報導】新北市中港大排夏日限定星光導覽即將於5月12日登場囉,5月至10月每月舉辦1場,由中港大排志工隊帶領大家漫遊河廊,了解原本大家避恐不及的臭水溝,如何蛻變成水溝界女神。

 

水利局宋德仁局長表示,中港大排曾經歷了黑龍江污名的年代,整治之後除了肩負收納新莊大部分排水任務,現在更是市民最喜愛的休閒親水步道。志工隊表示,在夏天星光下,徐徐微風,漫步在中港大排的夜,是份悠閒,是份浪漫,邀請您一同漫步在美麗的河廊中,聽聽中港大排的前生今世,一起來認識水溝界的女神。

 

中港大排志工隊暨新莊社大溼地服務隊成立至今已逾10年,平常即熱心服務、致力於推動環境教育,對於新莊地區的人文、歷史、采風知之甚詳。除此之外,志工隊也深入新莊、泰山、五股 的國小校園,協助校方辦理濕地生態的解說服務,協助學校規劃校園濕地等任務,都獲得一致好評。

 

112年夏季限定中港大排「星光導覽」將於5月至10月每月舉辦1場,5月12日首場的活動網路報名已經開始,首場導覽當日剛好是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中港大排志工隊也會分享很多媽祖的故事喔,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攜家帶眷趕快來報名參加。

報名預約網址如下:

https://www.wrs.ntpc.gov.tw/home.jsp?id=cde22cf69925c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