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愛情的古文物之六

    【愛傳媒藺奕專欄】為了換季搜出一堆老照片,當年的愛情如古文物就這樣出土了,之六。
   都忘了青年節,我也來替大家緬懷一下,校園裏的愛情。
    如果是住校生、或是外宿,那麼這場戀愛,就是兩個寢室軍師之間的較量。
    但可笑的是,幾個軍師湊起來可能根本沒談過一場真正的戀愛。
    他們會給你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察,比如中指不留指甲的女孩,不是單身就是拉拉,或者男朋友要挑鼻子又大又肉妳懂的。
    這豬隊友的神奇組合,真以為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男方這裡,只要和你稱兄道弟過的,都自動請纓當你的僚機。
    每個都像情聖似的,熬夜替你兵推,宛如一個義務性質的劇組,書信或手機訊息交給編劇組,約會地點的場勘有場務也有機動組,吃飯花錢要靠財務組。
    都沒拿錢,那他們圖什麼?
    除了看熱鬧,有的自甘犧牲深入敵營,誘引女方軍師以「洞燭先機」。
    女方這裡也有夢幻劇組,除了導演組,還側重梳化、妝髮和造型。
    妳的閨蜜無所不用其極,紛紛掏出最昂貴的化妝品、衣服、鞋子、甚至性感小褲衩替妳開路。
    在眾人的起鬨之下,男的真以為自己爭取到演男主角了,結果人家哄你是愛情動作片,你也飄飄然,結果才發現題材是NTR。
    大學生的愛情戲經常如此,戲不夠、鬼魂湊。
    從春分到冬滯,一路混沌。
    現在回頭看,如何押對一個男人、希望他有所成就,不單是看他家境或個人的富有或名氣,這些都是波動的、隨時可能歸零。
    我的建議,是仔細觀察這男孩在原生家庭的基礎上,已經做出多大的突破。
    總之。學生時期有太多暗戀式的愛,我知道要不到你的愛,你的愛太難了、太純淨了、也太晚了,那是一種無法觸摸的曖昧,形同以手動方式就想打發一大盆蛋清、堪稱極刑。
    但沒關係,我只要你在面對我時,有顯露一絲絲的猶豫,就好了。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