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做一個自由的地球公民!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年假即將結束,各行各業陸續開工,來勢洶洶的一年,眼見國際局勢的瞬息萬變、能源、氣候與淨零碳排,高齡化社會、少子化危機,兩岸與國際外交、全球經濟局勢、環境保護等種種議題,2023,我們將要一起面臨。
    回國看到媒體上很多人都在幫我找工作、安排位置、著急下一步,我常開玩笑地說,現在我是全台灣最自由的人,所以,我可以繼續說對的話、做對的事,公眾服務依然是我的最愛,對國家、社會、地球有利的事,不一定要有位子,每一天,都可以做到……
    未來除了繼續與幾位議員服務處合作,每周提供義務法律諮詢服務,這是我的本業,也是我從事三十年的志業,不會停止。
    我知道臺北之外,全國各地也有支持我們信守「公開透明、公平正義」的書迷及朋友,接下來我將到北中南各地舉辦感恩簽書會,第三本書也準備和大家見面,期盼繼續為大家傳達熱情堅韌的正向能量。
    氣候變遷與淨零碳排真的不是玩笑,在未來三十年內,全球必須正視,光在臺北,近年每逢雨季、颱風季的極端暴雨和缺水危機、氣溫失調,台灣現在就要準備,建立防災意識,考量環境永續,預防勝於治療,從政府到企業、團體到個人,倡議與建置制度,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與使命。
    說起來,我還有好多事要做,你也一樣,不管你擔任什麼角色,請記得除了照顧好自己和身邊的人,我們還有利他、利國、利民的公民社會責任。
    新年新希望,愛你所選,選你所愛,做對國家地球有利的事,做一個自由的地球公民!

 


作者為前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