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論文抄襲事件——如果沒有菜包,怎麼會有草包?

    【愛傳媒藺奕專欄】如果是真博士,怎麼會連假碩士論文的抄襲都看不懂?
    台大唯一認證的學術敗類林智堅遭撤碩士學位,蔡英文下令黨公職團結相挺,總統公然宣布與台灣大學為敵、與學術倫理為敵,與全台灣的教師為敵、與父母為敵,與人民的良知為敵,原來台灣也有朴槿惠!?
    慈母守中線,中線變不見。
    天上人間。一到鬼月成了天下「英堅」,我還不信,查了一下開漳聖王的壽誕明明是農曆二月十六,此刻台灣居然冒出一個開蟑聖母,生日是農曆鬼月十三,要不要辦一場遶境出巡順便「台灣手牽手護智堅」、呵呵真是活到老學到老,這很好,藥不要停啊。
    民主政治和積木一樣從最開始就註定是一種推倒性的存在,它總是越活躍越謹慎,和任何我們親手参與建造的事物一樣,總是在等著看誰來摧毁,一旦在上位者無恥的歌舞,誰都不必親自動手,因為我們只要抬頭看,它自己就會倒下來。
    任何組織的覆滅都有共同的SOP,那就是如果尖銳的批評完全消失,溫和的指責將變得刺耳。如果溫和的指責也不被允許,沉默將被認為居心叵測。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許,讚揚不够賣力將是一種罪行。
    如果只允許一種聲音存在,那麼,唯一存在的那個聲音就是謊言,如惡魔的咒語般反覆唱誦,就等天來收。
    失智列車正在加速。蔡英文導演決定一鏡到底,這個總統只希望所有臣民跟她共用一個脖頸,沒有人可以掉頭,她雙手緊緊掐著咽喉,聽到人民在叫囂、在吶喊,她決定掐再緊一點,窒息式的快感,彷彿離高潮(死亡)不遠了。
    權力最害怕記憶,千百萬人的記憶。我的良心告訴自己一定要頑強地保存和講述這段「唯一支持學術敗類」的記憶,尤其我看蔡女士的口氣還挺兇的,我的開心農場剛好缺一條狗。(感覺合適)
    「迷信的村莊,神秘的中央,還有昨天的戰場;皇帝的新衣…矇著耳朵,那裏那天不再聽到在呼號的人…」
    身為這塊土地一份子,你決定矇著耳朵了?還是打破沉默、勇敢一回?決定台灣未來命運,是你的聲音,你的態度。
    台灣人加油!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林智堅臉書粉絲專頁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