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陳朝平》曾經幻想倪匡的科幻

    【愛傳媒陳朝平專欄】第一次接觸到倪匡的科幻小說(衛斯理系列),腦海裡浮起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應該將這系列小說拍成類似《法櫃奇兵》的電影。
    影片中,中國的武術、幫派、固然可以入鏡,最重要的是,可以藉機將台灣奇蹟下的點點滴滴,包括城市風貌、山川峻嶺、學術殿堂、人文風貌,置入情節裡,英語發音,進軍國際影視市場。
    這一奇想,曾經向當時負責國際宣傳的高官匯報,建議找人買下倪匡科幻系列的電影版權。可惜,不知是幻想過度超前,還是人微言輕,建議有如泥牛入海,再無下文。
    幾年後,由許冠傑、泰迪羅賓、狄龍和王祖賢主演的冒險科幻電影——衛斯理傳奇上演了!我的製片人夢醒了,屈就自個兒當觀眾吧!
    不知倪匡此次遠行,是搭他筆下的電梯,直達外星人掌管的星球?還是去了太空中、前世、今世、來世,彼此映照的鏡子世界?也想問他,您的行囊裡不是還有不死藥嗎?怎麼給忘了?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為倪匡。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