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張競》過年前連個卵子事都搞不定的朝廷

【愛傳媒張競評論】年關將近,戶戶期待家人團圓,五穀登豐百貨暢達,鄉親們求個國泰民安,只不過希望不要缺衣少食,但現在社會上居然傳出雞蛋缺貨,小市民天寒地凍,冒著疫情威脅排隊買蛋,這個朝廷連個卵子事都搞不定,朝中大官還記得爾俸爾祿是從何而來嗎?

 

以往年節前,政府在民生物價會報後循例會發佈新聞,再三宣示民生物資供應充份,物價不會因年節需求擴大而上漲,政府更控有多餘儲備,隨時可機動調配應對市場供需狀況,讓國人可以安心過個物阜民豐好年。

 

過年前採購年貨時,政府首長必定現身市場,與百姓閒話家常,並且詢問商家銷售物價。主管交通政務首長也會親自到車站機場,關懷民眾返鄉過年是否能夠順利如願。

 

今年居然在春節前會發生雞蛋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這真是綠營執政沒有最糟,只有更糟,此時政府首長請把整天打算如何來強硬餵食百姓瘦肉精豬肉與幅射污染食品心思,轉過來處理這個卵子事,否則到菜市場巡視時,恐怕會被罵到臭頭吧?

 

至於總統官邸法國菜要不要用到雞蛋,沒看到菜單與食譜前,我們也不知道。但是千萬不要搞到朱門雞蛋臭,而臺灣鄉親卻沒蛋過年囉!

 

作者為英國博士、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曾任國軍艦長

 

●評論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